【深珠通道】深圳到珠海未來或半個小時可達

2019-08-06 4032

大灣區內除有港珠澳大橋、深中通道等大型基建,即將會多一條深珠通道。深圳和珠海兩地,目前需要兩三個小時的車程,日後通過深珠通道,將會縮短至半小時可達。

 

據《珠海市幹綫路網規劃》提出,爲强化與深港和粵西城市的聯繫,規劃新增伶仃洋通道,市域層面將打造核心城區快速環綫。

 

現時建設中的深中通道、虎門二橋、深茂鐵路等跨江通道中,僅深茂鐵路是鐵路通道,而且位置靠近灣區北部,故深珠通道將採用高鐵設計標準,預計時速350公里/小時。

另據深圳交通部門透露,深珠通道初步構思爲公鐵兩用通道。其中,深珠城際鐵路通道將承擔高速鐵路和城際鐵路2種功能。

 

初步線位由西麗站引出,在前海設置站點,沿前海北端雙界河通道敷設,採用隧道穿越珠江至珠海。

 

從示意圖中可以看到,新規劃的伶仃洋通道將起于深圳前海,跨越伶仃洋(經過淇澳島),抵達唐家後,將繼續向西(經過中山五桂山),再抵達斗門蓮洲,再延伸至高欄港後,達到粵西城市。

 

而在珠海方面,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綫沿途還將與西部沿海、金琴快綫、廣珠西綫、江珠高速、機場高速、高欄港高速、銀洲湖高速、新台高速等高速、快速公路相交。

 

解讀粵港大灣區,珠海熱賣新盤,點擊了解更多〉〉〉

 

熱賣新盤:


珠海高欄港-華府國際花園二期

珠海斗門-時代天韻

珠海金灣-碧桂園華發濱海天際

珠海斗門-廣銀大都匯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