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地買樓詞彙知多啲

2019-04-01 16854

1.五證二書

 

 

在簽訂認購合同書前要檢查「五證二書」,即《國有土地使用證》、《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》、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》、《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》和《商品房銷售(預售)許可證》,發展商擁有以上「五證」基本代表所售房屋合法,以防將來房屋交付、房產證過戶登記出問題 。

 

 

2.產權

 

 

在內地,住宅產權為70年,商業用地產權一般只有40至50年產權,而商業用地在轉手時有土地增值稅的問題。故大家要小心這個土地用途,因有不良代理及發展商,會故意將土地用途模糊,甚至誤導客戶

 

 

3.商用物業

 

 

內地有「限購」政策,如珠海全市範圍內的所有戶型住房全部納入限購範圍。一般港人不能購買當地的住宅物業,只能買入不限購和不限貸的商用物業,而商用樓再細分為公寓、商舖及寫字樓。在內地,物業基座如設有酒店、商場或寫字樓便是商用物業。

 

4.樣板房

 

 

即一般新樓盤的示範單位。

 

 

5.精裝修

 

 

所謂「精裝修」看似香港清水房,精裝修住宅在交房屋鑰匙前,所有功能空間的固定面全部鋪裝或粉刷完成,廚房和衛生間的基本設備全部安裝完成。

 

 

6.毛胚房

 

 

即時單位沒有基本的批盪、防水,廁所、廚房不會有煮食爐、廁所沒有馬桶,有些甚至「水電入戶」都無,需要自己花錢接駁水電

 

 

7.容積率

 

 

即是香港的地積比率,數字可反映社區建築的密度。

解讀粵港澳大灣區,輕鬆把握置業投資機會

更多資訊點擊了解>>

聲明:591所發佈的資訊若侵犯到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利,請電話客服中心2197-4910,會有專人協助處理,若有造成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